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年節易增胖 醫師提醒正確減重以免越減越胖

過年期間大家容易和家人朋友大吃大喝,體重稍不注意就直線上升,也讓很多人想要減重。不過醫師提醒,要運動減肥也要掌握正確方法,不要空腹運動,或拖太晚吃晚餐都會適得其反。醫師建議民眾運動時間最好選在飯後一到四小時內,並且應該避免在睡前兩小時吃宵夜。
過年長假,沒有出遊的民眾不是跟家人朋友聚會,就是在家裡看電視吃吃喝喝。一個春節下來,體重很容易超過標準,使得很多人要開始減重計畫。而一般人常認為要減重,除了飲食控制之外,運動也非常重要。不過現在醫師提醒,運動也要注意正確方法,以免越減越重。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舉例說:『(民眾)他為了運動把晚餐時間延後,差不多在6、7點鐘做30分到60分的運動;9點鐘的時候他還是覺得很餓,所以拼命大吃一頓。』
醫師表示,空著肚子運動反而會增加食慾,適度的飯後運動可以減低下一餐的食慾,因此建議有心減重的民眾,運動時間最好在飯後一小時之後,避免因為運動而延後吃飯。
另外過度劇烈的運動也會刺激食慾,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可以選擇走路、騎單車、游泳等中等強度運動;同時在運動一小時內不要特別補充含糖飲料。萬一因為工作關係延誤吃晚餐的時間,醫師也建議,真的要吃宵夜最好能在睡前兩小時食用,並且選擇全麥、糙米等碳水化合物,或是水煮蔬菜,以免脂肪堆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