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職校建教生2到5成沒工作 恐爆休學潮

〔記者洪臣宏/高縣報導〕開學即失業。景氣差企業裁員,波及職校建教班學生,各校分別有2成到5成學生沒有工作,尤以汽修科最嚴重,校方擔心下學期引發休學潮。
景氣差對企業員工造成失業衝擊,校園學生也無法倖免,建教班學生這學期紛紛返校上課,視各校建教班職類不同,分別有20~50%學生返校上課。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因為汽車產量衰退,汽車業暫停建教合作,其他如美容、餐飲、服務業等暫不受影響;中商工商副校長林昭億說,汽修科學生多在製造業或協力廠商工作,在不景氣中首當其衝。
教育部針對建教班學生返校上課,雖補助每位學生每學期2530元學費,但鐘點費等得由學校吸收,造成學生及學校不小負擔。
不少學生因家境清寒選擇建教班,失業勢將造成家計沈重負擔,林昭億說,建教班這學期將於2月底結束,校方擔心會引起休學潮。
教育部憂心擴大內需經費花不完,陳德松認為,應該對低收入戶或雙親失業學生,予以生活費補貼,以免學生失學,甚至引起社會問題。
由於景氣黑洞深不見底,陳德松表示正積極走訪企業,希望企業能多提供工作機會,不要減少學生邊工作、邊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