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上轎扮寒單 桃太郎體驗炮轟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日本旅行業者組織JATA昨天率二十餘位旅行業者到台東考察,見識到台東炸寒單鬧元宵的震撼力,更有兩人自願扮肉身寒單上轎體驗。縣長鄺麗貞提醒他們,寒單爺是武財神,如果賺大錢,要記得多帶日本遊客到台東。
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所長江明清說,去年9月,日本大型旅行業者曾組團到台東考察,昨天來訪的JATA則是日本中小型旅行社組織,更適合與台東旅行業者交流,希望透過大中小的日本旅行業者實地考察,提高台東的日本遊客量。
JATA會員下午抵達台東機場即受到寒單爺歡迎,人人綁上寒單爺頭巾,還站上竹轎接受抬行歡呼,雖然基於機場安全理由未燃放鞭炮,但改以「罐頭」炮聲,大家還是感到興奮,當場就有日本觀光美容業者金井克生及運輸業者田所英明表明自願扮演肉身寒單爺接受真實的炮轟。
兩人脫西裝換短褲體驗震撼
傍晚在知本火車站前,日本人觀賞到真槍實彈的炮炸寒單爺,看到赤裸上身的寒單爺以皮肉接受鞭炮轟炸,更感受到震撼,金井克生及田所英明果真脫掉西裝,僅著紅短褲站上竹轎接受炮火洗禮,他們的勇氣贏得在地寒單爺及圍觀群眾的推崇,JATA團長糟谷慎作以「震撼」來形容炸寒單的威力。
縣長:賺大錢要帶遊客來台東
縣府以高規格接待這批日本業者,縣府三長及一級主管均在府前迎接,縣長鄺麗貞請他們在得到寒單爺武財神加持後,如果賺了大錢,一定要帶很多日本遊客到台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