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女學生仰臥起坐無法彎腰 6公斤囊腫作祟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5日電)花蓮1名體重101公斤的女大學生,在體育老師的鼓勵下做仰臥起坐減重,但總感覺腹部有東西擋住,始終無法完成彎腰俯身的動作,經檢查,原來是重達6公斤的卵巢囊腫作祟。
花蓮這名體重達101公斤的女大學生,因體型肥胖小腹突出,外出時常被誤認為是孕婦,近來又因肥胖問題伴隨呼吸中止症候群,晚間睡覺時需要使用氧氣罩才能改善睡眠品質,醫師則建議應減重,以改善呼吸中止症候群。
學校體育老師獲悉這名女學生的狀況後,熱心指導女學生做仰臥起坐幫助減重塑身,但女學生用盡各種方法,就是無法完成彎腰俯身的動作,女學生覺得肚子裡好像有東西阻礙彎腰的動作。
女學生聽從體育老師的建議,前往慈濟醫院婦產科檢查,結果發現一顆長約20公分、重達 6公斤的卵巢囊腫,經開刀切除囊腫後,這名女學生的肚子立即變得平坦,動作也變得比較靈活,甚至連睡眠品質也獲得改善。
慈濟醫院婦產科主任魏佑吉指出,卵巢囊腫是常見的婦產科疾病,絕大多數是良性,一般年齡在45歲以下的女性中,卵巢腫瘤惡性比率不到10%,婦女如果在做仰臥起坐動作有困難時,最好到婦產科檢查,以釐清是否腹腔內有腫瘤作祟。980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