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職訓救失業 中高齡族群就業依舊難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升高,台北市政府為了搶救失業,先後推出POWER教育班、職訓再造計畫,釋出12000個免費職訓名額,不過勞工局發現,儘管接受職業訓練,中高齡失業族群還是有相當多人,依舊找不到工作,最後還是找門檻較低的保全、清潔人員等職別,不過部分經濟條件較好的,也有的參加職訓之後,自行創業成功。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有一位鍾小姐,原本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不過去年四月無預警遭解雇,經過台北市就業輔導中心的協助,參加烘焙食品課程,經過560個小時的教育訓練,順利取得烘焙丙級證照,現在已經在家烘焙原料外商擔任經理。另外一位黃先生,遭電子公司解雇,原本參加多媒體手機修護職訓,不過結訓沒有順利找到工作,再度到台北市職訓中心參加重機保養維修課程,實習的時候,終於順利找到重型機車維修工作,台北市勞工局科長江明志表示,為了協助失業勞工,可以找到工作的第二春,台北市政府今年度擴大辦理職業訓練,包括教育局開設的POWER教育班、勞工局委外「職訓再造計畫」,總計提供12000個名額參加免費的職業訓練,課程包括商業服務類例如網路行銷、婚禮顧問、喪禮服務員等,另外還有家政類、餐飲類、腳底按摩、寵物美容等,科長江明志說,許多30、40歲的失業勞工,參加職訓之後,可以較順利找到工作,不過中高齡失業者,還是有很多人職訓之後,還是到處碰壁。台北市勞工局表示,中高齡失業族群許多大多找門檻較低的保全、清潔人員等職別為主,不過也有的參加職訓之後,自行創業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