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因應不景氣 北市擴大職訓333班

因應經濟不景氣帶來的大量失業人口,臺北市勞工職訓中心將擴大辦理職業訓練,預定將開設333個班次,提供失業民眾加強工作技能的機會,另外,符合就業服務法或就業保險法規定的民眾也可以在訓練期間領取生活津貼。
台北市職訓中心擴大辦理職業訓練,訓練方式將調整為「短期訓練」,以「每月招生,每月訓練」方式,結合民間機構和大專院校將開辦333個訓練班次,提供商業、餐飲烘焙、汽機車維修保養、物業管理、寵物美容等十個類別的課程,預定四月底開始招生,五月到十月陸續開訓。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98年原本職訓中心已經預定要開設200個班次,但是為了因應失業潮,市府也動用第二預備金,再增加了133個班次,總計訓練人次達一萬人,另外,如果是不符合就業保險法、就業服務法規定無法領取生活津貼的民眾,也可以參與先前推出的POWER教育班計畫。
勞工局表示,非自願性失業的勞工職訓費用全額補助,與先前推出的POWER教育班不同的地方在於,符合就業保險法身分的民眾參與職訓可以領取職訓生活津貼,另外,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的特定對象如「負擔家計婦女、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的失業者,亦可領取生活津貼,民眾可以依照開課的日期以及需求來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