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耳針美容回春?雙耳腫流膿

台中市一位40歲的女子,到美容中心接受耳針美容,相信可以容光煥發找回青春,但是雙耳反而因為嚴重感染,腫脹流濃,住院一個星期治療才痊癒。
這位患者的兩個耳朵,又紅又腫發熱非常痛,而且還流濃,患者本來是想接受在耳骨上針灸,企圖美容回春的,耳朵卻嚴重變形,住院一個星期才好。
合格的中醫師做示範,用針前必須來回消毒耳朵三次,使用的合法耳針,體積超級小又短,一般美容中心,用了又粗又長的針,傷口比較大,如果又沒好好消毒,就會有細菌感染,而且中醫師指出,用耳針可以回春的說法,恐怕是噱頭。
除了用合法的耳針,注重消毒之外,耳針插入耳朵後一定要保持乾燥,否則又可能引來感染,衛生局則說,美容師沒有醫師執照卻幫人針灸,違反醫師法,依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