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中小型工程提前 釋出7萬職缺

過完年,放完年假,展望新的一年。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搶救失業!人力銀行估計,年後失業率恐怕會破六,行政院今天傍晚提早上工開會,針對四年五千億的擴大公共投資特別預算的中小型公共工程,提早動工,一口氣釋出七萬個就業機會!
  過年前,就業服務站還是大排長龍,失業民眾的號碼牌領到兩百多號,想找工作得排隊一兩個小時,個個等到沒耐心!而過年後,大家都希望新年新氣象,但是人力銀行卻透露壞消息,年後失業率可能會看到六字頭,突破百分之六。如果四年五千億的擴大公共投資特別預算通過後再執行招標,肯定緩不濟急。行政院搶救失業提早開工,大年初七聚集相關部會,準備鎖定短期公共工程,例如都市景觀拉皮、觀光景點、人行道平整等等工程,提前實施,搶救失業率。
  勞委會對於中小型工程提前,提供工作機會樂觀其成,只是失業率已經飆破百分之五,如果要壓回到百分之四點五,至少要釋出六到七萬個工作。年假最後一天,行政院就已經在為景氣傷腦筋,提前開會商討對策就景氣,就怕剛開工民眾就失業,要搶救持續低迷的台灣景氣。(記者彭佳芸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