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金風光! 自由大道入圍8項奧斯卡

日影壇壞小子西恩潘剛獲得第15屆美國電影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Awards)的肯定。再度以「自由大道」哈維米克一角奪得最佳男主角,西恩潘在領獎時情緒激動的說:身為演員,我想代表全體「自由大道」的演員說,我們不是在扮演同性戀或是異性戀,我們演的是人的角色!這是一個有關平等人權的故事,我要在這裡謝謝導演葛斯范桑、感謝哈維米克。
西恩潘為了挑戰演出美國政治史上的知名人物哈維米克(70年代同志議員),甚至在短時間內努力減重狂瘦22公斤來貼近角色。他說這是個全新且令人難忘的經驗,在讀過劇本、深入了解哈維米克後,他便被這個人完全吸引住了。儘管一開始對於與(出櫃導演)詹姆斯法蘭科等其他男演員拍攝親密鏡頭時有些許緊張,但他仍調整心態全力以赴,因為對他而言,「自由大道」真正要傳達的訊息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平等,以及追求自由的權利。
導演葛斯范桑為了拍攝「自由大道」這部電影的計劃已醞釀超過15年之久,他說這期間也接觸過許多不同的男演員,但西恩潘從頭到尾就是不二人選。而喬許布洛林則在「自由大道」中飾演刺殺哈維米克的官員大衛懷特一角,導演葛斯范桑提到片中刺殺米克的官員大衛懷特一角,原先預定由麥克戴蒙演出,但由於工作行程滿檔,麥克戴蒙最後選擇放棄這個角色。而導演葛斯范桑最後選擇了在去年奧斯卡金像獎也是大熱門片的「險路勿近」中演技精湛宛如真是打過兩次越戰的德州獵人的喬許布洛林擔綱演出大衛懷特此一要角。
喬許布洛林在奧斯卡金像獎公佈入圍名單當晚徹夜難眠,好不容易睡著後,凌晨5點55分突然驚醒,此時奧斯卡金像獎已公佈名單,喬許布洛林心想應該自己什麼都沒有入圍吧,又跑回去床上睡,但卻睡不著又起來看CNN,在6點半開始就不停接到親朋好友從各地打電話來祝賀入圍的電話,對他自己來說自己都覺得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真的非常驚喜,也為「自由大道」一同入圍八項奧斯卡金像獎的劇組同仁感到榮耀。
喬許布洛林不但已入圍最具代表性的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日前也早已憑「自由大道」中的大衛懷特一角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獎等大獎的肯定,獲得最佳男配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