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嘉縣/大愛農場迎春插秧苗 大林慈院同仁期待豐收

大愛農場稻田插上新的秧苗,除了體驗農夫的辛勞,更期待品嚐六月時收成的健康米。此外,有一部份的稻米也將化身為「福慧紅包」中的稻穗,和全世界的慈濟人結緣。
活動開始,簡院長等人立刻穿上雨鞋下田去!身為整形外科醫師的簡院長笑著說,插秧就跟補皮差不多,缺多大塊就補大,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他鼓勵同仁們帶著家人一起來,除了能貼近醫院的病人—農夫的心情外,小朋友也能藉此了解大地的本色。
「好好玩哦!」九歲的鄭小妹妹在家中看到媽媽去年參加插秧活動的照片,自己要求要來參加,她穿著自己的可愛小雨鞋和小魔女圍裙,低著頭認真地插著秧苗,還打算收割時也要來參加。媽媽說,小朋友知道種出來的米是要送到花蓮給師公上人吃的飯,所以主動要求一定要來。
大林慈濟醫院大愛農場,健康米栽種已進入第四年,栽種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因此選種較能抗病蟲害的台梗二號品種,栽種面積約一點三甲。收成的稻米中有一部份經處理後,將用來製作過年時與全球慈濟人結緣的福慧紅包,其它則輾製為胚芽米,讓大家認購品嚐,所得做為大愛農場的復健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