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馬:政院救失業 方針正確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行政院年前發放消費券,年後推搶救失業方案,馬英九總統昨天在新春開工第一天就數度肯定行政院的作為,認為政院的搶救失業方案,大政方針是正確的,更要求大家應對消費券這麼好的政策,給行政院掌聲。馬總統的表態,形同宣告短期內閣首長人事不會有異動。
馬、蕭、吳、王、劉府院黨五巨頭昨同場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午間依例進行便當會,會中有首長特別請行政院要多關心並協助財務拮据的社福團體,具體方案將由行政院進一步研擬。
對行政院將透過擴大公共建設創造就業機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中建議,大型都市更新計畫,應鼓勵民間參與;馬則表示,除大型更新計畫外,都市內還有一些小型工程,如騎樓整平、建築拉皮等,雖然費用不高,但可立即產生效果,可讓一些小型包商有機會參與都市更新工程。
馬在國民黨團拜時表示,政院在前晚開會後提出搶救失業方案,決定全面迎戰這波失業潮,這代表政府在因應金融風暴及景氣衰退一系列的政策,大政方針基本上是正確的。
對年前發放消費券,馬更肯定有加表示,從宣布發放兩個月來,消費券變成國內「最夯」的話題,不但效果有顯現出來,且面對景氣衰退,在過年前發放,至少讓民眾可以過一個好年,是符合人性同時也符合民情的作法,「應該給行政院鼓掌,謝謝他們提出這麼好的政策」。
馬英九總統隨後參加總統府新春團拜時進一步表示,台灣經濟衰退,政府可說經歷許多前所未有的波折,他和副總統蕭萬長在每個環節都有參與,所以不發生所謂第一線、第二線問題。
馬重申,目前為止經濟衰退情況還在持續,政府希望有機會景氣能回春,但這要非常非常努力,還要帶點運氣,因為有相當多部分不是台灣片面努力可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