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年後午休美容新高峰 美白縮小毛孔熱門

過完年後,上班族又重返工作崗位,為了博取好彩頭,門面非常重要,為了讓自己臉頰看起來平滑柔細像白瓷,不少人紛紛預約快速效果佳的午休美容。近日美容整形業再度掀起年後一股熱,尤其不必開刀、無傷口、不必麻醉、治療時間僅需五分鐘,同時具有美白、縮小毛孔、皮膚緊實,以及撫平痘疤等效果的淨膚雷射,詢問度較高,因為既方便又省時間,且術後效果不錯,而成為愛美的女性新選擇。
淨膚雷射可以說是醫療版的皮膚淨化與SPA療程,雷射深度主要分為532nm與1064nm兩種波長,前者專門針對除斑使用,也稱為除斑雷射;整形美容醫師陳峙文表示,經參數調整下,使用1064波長,稱為淨膚雷射,則可深入真皮層,均勻打在臉頰上,因為波長夠強,能吸收黑色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淨膚美白、增加皮膚彈性、縮小毛孔、減少皺紋、撫平疤痕的回春效果。
除了有淨白效果,對於縮小毛孔效果也不錯,根據統計,二十五歲以上女性,約有四成存在毛孔粗大困擾,常出現在臉上 T字部位,尤其是鼻子,如草莓鼻、芝麻鼻,影響外觀、化妝及卸妝。導致毛孔容易變大的原因包括體質、習慣性出油、不當外力擠壓,還有經常在外奔走,皮膚容易老化,毛細孔也會逐漸變大。
想要縮小毛孔,坊間有許多方法,陳峙文表示,有的人透過保養品去角質,但是無法達到控油效果,除非塗酸類保養品,但是往往濃度太低,也不會有太大改善,如果選擇使用果酸,但是也不能使用太長時間。此時選擇淨膚雷射,做一次只要五分鐘,就能夠快速縮小毛孔。術後經過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再做一次,可使膠原蛋白持續刺激,維持更佳效果。
針對青春痘引起的痘疤,使用淨膚雷射可撫平,陳峙文建議,每隔二至三週做一次,連續做六至八次,可維持半年效果,之後每隔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再做一次即可。但是如果痘疤太深,仍然建議使用飛梭雷射方式。如果痘疤發炎產生黑色素,淨膚雷射也有淡化效果。
此外,臉上有肝斑,也可透過低劑量的淨膚雷射連續施打十次,即可淡化。術後發炎或手腳燙傷也可以使用,因為能量溫和,小出血點幾天之後即可復原,施打結束之後,冰敷即可,並無恢復期問題,手術後即可上妝。皮膚專科醫師楊志雄表示,治療後3天內最好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至少一週內勿做護膚及去角質,皮膚保養宜加強保濕及防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